嗯嗯嗯嗯嗯 在4月的某個時間點 真的~~好想來個甚麼快閃行喔

跟胖馬上決定就去香港~~ 1天內把機票跟住宿都訂好 

不得不佩服我的執行能力!!!! 不追求最便宜 只要可以負荷就好 

去之前當然查了一堆要吃甚麼 但實際上兩人的胃空間有限 能吃的有限

回來後 看照片依然是回味無窮 決定再來回味一番

開。始。囉。

 

第一餐 一點心

選這家是因為我94真的很想吃 港式飲茶 來香港前下定決心每餐都要吃 !!!!

然後想說我們小資男女們 雖然出國 遊玩 還是需要讓$$ 花得達到最大CP值 那種

看到網路介紹在香港這間既拿過米其林一星又平價 那一定要去呀呀呀

而且很容易到達 坐地鐵在太子站下車 出地鐵站走路不到5分鐘就到囉

IMG_8711.JPG   真心蠻是台灣的我的口味 羅伯高超級好雌

到了之後先在外面的登記台拿個號碼牌 覺得登記台大哥非常nice

因為我來香港前做了一點點點功課 說香港人對講中文的人不友善? 由於怕被誤認為中國人 我想只能習慣把英文掛嘴上

行前又很擔心的跟我妹說 哀英文不好怎麼辦呢 她就說假裝是日本人啊  日本英文腔就好

扯遠了 總之講完兩位就在門口椅子等待入場 我們到的時候大約是1400 還是稍微等了一下

然後在門口邊等可以邊寫單 

記得沒有等很久就入場了

來看看菜單 因為我也忘記每樣到底多少錢

IMG_7898.JPG

嗯嗯嗯就是跟菜單寫得一樣 然後每個人還要加茶的錢 (4HKD/人)

蘿蔔糕+蟹黃菇燒賣 >>韭王鮮蝦腸 >>鳳爪

IMG_7902.JPG  IMG_7903.JPG  IMG_7904.JPG

真心最喜歡吃蘿蔔糕 我真的是蘿蔔糕發燒友

蘿蔔糕 又香又軟 煎得香香的 不過不知道為何沒有醬(我隔壁的有)

但是蘿蔔糕原味香香甜甜也很不錯 蟹黃菇燒賣的香菇很大顆 好吃 吃完整個飽足感upup

腸粉就裡面包隻蝦 沒有韭 不知道韭在哪 蝦蠻鮮甜的又脆 然後腸粉加的醬油也很香 但是不會死鹹 所以我有用我的蘿蔔糕偷沾呵呵呵呵

鳳爪又香又軟爛味道很夠 我很喜歡~~~

IMG_7912.JPG

噢噢 他的位子其實不多 我們就跟隔壁的人如此的近 近到可以看到她們吃甚麼

然後胖邊吃邊看人家的好像多好吃

我們還點了炸蛋散 但是我們嗑完以上的東西後 都還沒來 所以我們就起身閃人了

畢竟我們!!!!快閃~~~ 這餐吃下來大約是100HKD有找 哈哈哈 我們怎麼那麼省 

接著我們馬不停蹄的要去買珍妮曲奇 一路上蠻曲折的 又很怕買到假的 

 

所以我們在尖沙嘴繞了一下 茫然了一下 然後看到了口袋名單的許留山 

絕對~~不能~~放過~~

許留山 還是不要加jelly比較爽快可大口喝芒果 然後 這是外帶的恐龍杯(鏡頭好髒)

這麼大一杯 是外帶專有的恐龍杯 也可以內用的 

然後他有問我們要不要加果凍 我就說好呀 加果凍 

整體還是很好喝 不容錯過的那種好喝 不過要是沒有果凍的話可以更過癮的大口大口灌進芒果冰沙 

所以我覺得 不加果凍>>加果凍  , 我是這樣 給你參考~

恩~許留山這就是 走在路上隨便都會碰到的連鎖店 好像第二天晚上去旺角時也有看到 

不過覺得要價不斐 這杯43HKD (嚇暈~~然後胖之後都不讓我喝了)

邊走邊喝就是我 所以我們持續的在尖沙嘴找珍妮曲奇 走在香港的大馬路上 真的很難不被冷氣水滴到ㄟ(超煩)

最後也是有順利的買到 位於某棟樓的二樓 相當隱密

OKAY繼續接下來的吃之旅

接下來的行程我們決定要坐山頂纜車去山頂看夜景

所以速速查了在山頂要吃甚麼

到達時間是2000左右 決定來吃麥奀雲吞

依序是餛飩麵 、榨醬麵

恩~~餛飩真的好好吃 是鮮蝦餛飩 好吃的蝦子跟餛飩皮完美融合

而且湯真的好好喝 我的榨醬麵也有附一碗清湯 一樣的味道 覺得很棒

恩缺點是 蠻小一碗的ㄟ 餛飩麵的大小大概是家裡在吃飯的碗再大一點點而已

然後這餐我們花了101HKD 就點了這兩樣 (第一天一直被價錢嚇歪,怕錢換得不夠!!!) 

 

麥奀 餛飩好吃 我們點了像米粉的 應該是特別跟他說要麵 會來麵吧(?)  炸醬麵 普

因為真的好少 我們剛剛又排了超久的隊 又餓又累又渴那種你知道 

就又去商場裡吃 麥當勞哈哈哈哈哈哈哈 熟悉的麥香最對味 大喝可樂這樣

第一天好像就吃到這樣了

-----------------------------day1/day2 分隔線---------------------------------------

時間來到第二天早上 我們採一個悠閒起床行程 

早餐要吃甚麼~~????? 來。吃。粥。

隨便查查港覺香港每個都必須要吃!!!! 於是我們選了一家感覺很樸實的 富記粥品

IMG_8710.JPG

真心是亂查亂決定的 沒有個依據

剛剛又查了一下 原來還可以吃燒鵝 晚上來感覺比早上來更精采

OKAY fine 沒關係 來介紹一下我們的早餐

皮蛋瘦肉粥+炸兩腸粉

IMG_8006.JPG  IMG_8008.JPG

看起來真的好樸實喔 但是覺得真的是 好好吃呀

粥超級滑順 瘦肉也很滑嫩 胖點的是腸粉 不知道早上為何吃腸粉

他亂點的 說甚麼想吃炸的 就點了菜單上有炸字的 來的時候發現是油條!!!!!!!!

驚奇又驚艷的口感 讚讚讚 因為一碗粥跟一份腸粉 而開啟這感動的一天~~

這樣吃了55HKD 

不過記得當下好像又被價錢嚇到 目前回想起來 覺得怎麼那麼會省???

然後又去了下一個行程跟下下一個行程 因為有人忘記帶相機 又回去拿 

意外的再度開啟我們在香港很會坐公車的旅程

但那都不是這篇的重點

接著應該要吃個午餐了吧  所謂的流水帳就是像這樣沒錯

我們去完怪獸大廈就照著我們行程去坐叮叮車 體驗各式各樣交通方式 

再度離題 今天中午原本是打算吃胖胖查到的平民的巷仔內的美食 ex碗仔翅...之類的

結果沒開呀呀呀呀 怎麼辦  我們又餓又累又渴 於是我們在叮叮車總站附近晃呀晃 又晃到了一個地鐵站出口

omg 小點心時刻 雞蛋仔登場

像照片一樣簡潔明瞭 "低調高手大街小食" 

    

是現點現做的喔 我覺得應該是蠻不錯的吧 因為接下來都有在路邊看到賣雞蛋仔 可是都是先做好放在那了 這樣不知道會不會潤掉

不過我的低調高手 真的~~好~好~吃~ 外皮很酥脆 雞蛋仔是有點空心的 脆而不硬 一口接一口 u know?

不多說我回味無窮

然後我們就拿著小點心走在路上覓食 隨便走發現ㄟ 那裏有人在排隊 於是又跟著亂排了

來 不排不知道 一排不得了 

IMG_8098.JPG

湯就是湯麵 / 撈就是乾麵

然後因為我們不諳廣東話 所以點菜的人好像有問說我們要麵?米? (應該是啦 因為後來又偷看對面的人 是吃麵 我們的是米粉)

語言不是很通沒關係 東西還是要吃呀

胖就點了炸魚皮 (真不知道哪來的idea) 我就點了招牌魚蛋撈

再點了一杯飲料 喔喔喔還有胖堅持要吃的 指著菜單點的 西多士 

看圖片只知道好像很好吃 沒想到本人真的好好吃

阿他就是法式吐司啦(french toast是菜單寫的哈哈)

炸(?)的金黃酥脆的吐司 上面再來一塊牛油 讚讚讚讚讚讚

歐還有給你蜂蜜可以加唷 甜甜鹹鹹這樣

吃到這裡 阿胖一直說自己是巷子內的 魚皮也是吃一口不怎麼樣 吃兩口停不下來那種

我也是蠻不喜歡吃魚的 可是這魚皮一點也不臭

講到這裡 忘記說我的魚蛋撈

魚蛋口感像是在台灣吃的黃金魚蛋 可是沒有這麼人工的感覺 再偏一點點魚丸的口感 可是不像魚丸那麼魚

因為我是超討厭吃魚丸的人 我第一口誤以為是魚丸(口感) 可是吃完後發現味道是像黃金魚蛋 魚板也是好好吃  yumyumyum

OMG的好吃 我不能多說 希望你親自體驗

IMG_8099.JPG   IMG_8100.JPG

襪賽 覺得安利大排檔的篇幅有夠多 但是其實我並沒講得很詳細ㄟ 總之是像台灣小吃店的一家店 店裡的人也好多

一樣要排一下隊 但是都不會太久

這家在筲箕灣地鐵附近 也是散步能到達的地方

地鐵出去就是好吃的雞蛋仔

真心地在香港快熱死 跟高雄差不多吧 又濕又熱

喝杯咖啡壓壓驚

溫度30 濕度78

路上走兩步就遇得到的pacific coffee 就只是很熱進去坐坐

喝杯咖啡解解渴 美式偏酸 給你參考

然後我們就去銅鑼灣吃恭和堂龜苓膏(叮叮車行程)

IMG_8113.JPG  IMG_8114.JPG

內用應該是要一人點一種 因為龜苓膏太貴(55HKD) 另一樣我就點了茶 

茶有很多品項 也有在旁邊寫功效(消水腫呀 甚麼之類) 也蠻不錯喝的 健康的感覺 不容忽視

來講龜苓膏 味道真的是 中藥做成凍 凍體很軟又滑順 不會像茶凍那樣硬硬的

但是單吃真的好~~苦~~吃中藥的那種苦

吃到快玩了 發現旁邊有附糖漿呀 

其實搭配著一起吃 呼嚕嚕嚕就吃完了 太晚發現糖  哈哈哈哈 真的是發現後 還想再點一碗 (一樣是小貴 嚇歪again)

是超級健康的一個點心time

IMG_8116.JPG  IMG_8117.JPG

晚上是夜市time 預計是要吃煲仔飯

真心的不能期待這夜市 台灣夜市真的其實蠻棒的 

(胖的底片支援 難得不是把我拍得超級肥)

來吧 煲仔飯 (challenge accepted) 

IMG_8402.JPG

其實蓋子拿上面是不會燙的 來了之後就可以拿醬油拌進去攪拌攪拌攪拌

太晚攪就會很多鍋巴 影響口感

以下是我們晚餐 

胖的漢堡排看起來真的yumyum 不過我們可能不太會吃吧  覺得還好 (太晚攪 攪不開的後遺症)

不過這跟我印象中的煲仔飯差不多 可能是胖抱太大期待 {我的是臘腸+雞肉)

就這樣 結束一點失望的晚餐

IMG_8403.JPG   IMG_8404.JPG

接著是平行時空的夜市就不多加討論了 day2 end

---------------------day2/day3分隔線-------------------------------

早餐決定還是來吃一下觀光客都要吃的那種飲食

各位觀眾 澳門茶餐廳 

早上的我真的很餓 看我點了 泡麵跟菠蘿油

哈哈哈哈 還有一壺絲襪奶茶

     IMG_8442.JPG

 

菠蘿油超大一個 一度懷疑自己吃不完 吃了一口後覺得是我多心了 好吃到完全可以吃完

覺得超級久沒吃到好吃的波蘿麵包了 烤熱之後超級酥軟 加上牛油在裡面 真的是蠻罪惡的 但又停不下來

然後一大早的 兩人臉都超腫 哈哈哈哈 這餐大概吃了100HKD左右 

場景就像香港電影那種吃飯的booth

絲襪奶茶隔冰不會讓冰塊融在奶茶裡 不過就覺得是奶茶 thats all

豬仔包我覺得跟我的菠蘿油比起來太遜了 我現在對他沒啥印象 胖說好吃啦 小餐包加上煉乳那種 u can imagine~~

泡麵就是泡麵唷 就這樣結束滿足的早餐

中午原定我們要吃蓮香樓 但發生一些小插曲 哈哈哈哈哈哈

昨天經過半山電梯時一直誤以為是蘭芳園

IMG_8582.JPG    

今天中午就這樣踏入蘭芳園吃午餐

外面有人排隊在外帶絲襪奶茶

但我們就是預計要吃午餐u know 

就這樣走進去了 走進去後想說怎麼跟網路上的講得不一樣咧 沒有樓梯呀 沒有滑滑的地板呀

感覺不像吃點心的啊

但沒辦法 走進來了 人超多 就坐下來 一時不察 就點餐了

omg 又吃到泡麵了 (撈丁←出前一丁的丁吧?!)

 

IMG_8584.JPG    IMG_8583.JPG 

感覺是一個上班族會來吃午餐的地方

我點雞翅胖點蔥雞 肉的部分都很好吃 但是有人真的對泡麵沒有辦法 吃了會吐那種

沒想到第三天 連吃兩餐泡麵 哈哈哈哈哈

後來查了一查 是蓮香樓 不是蘭芳園呀 

不過沒關係 點餐有附飲料 所以我們也喝到蘭芳園的招牌 絲襪奶茶

跟早上茶餐廳的比起來真的非常好喝 印象深刻那種 (早餐的沒有不好喝 但是只記得是很普通的奶茶)

然後今天是我們香港last day 怎麼!!可以!!沒吃蓮香樓咧

然後就查了地址 其實發現在附近而已 走路5分鐘可到達吧

就算挺著吃飽飽的大肚子 也是要去體驗一下呀

一上樓 發現 也沒有黏黏的啊 網友真的太愛乾淨了吧  哪裡滑

不過來這裡 低消只有茶費 所以我們就在那坐了一下 發現自己真的吃不下

也有去意思意思跟著去搶一籠一籠的點心

我本來的食記是要教大家如何自在的去一家沒去過的店 從容的點菜 找座位之類

好啦 那蓮香樓來一下  

一到了 會有夥計招呼你坐下喔 然後問你要甚麼茶 再給你一張點單

總之你先選要甚麼茶 然後他會給你一個洗筷子 湯匙 碗的盆子 然後夥計也蠻nice的 教我們怎麼洗 哈哈哈

接著你就喝著茶 翹著腳 看著阿姨們推著點心車出沒

真心不需拘謹甚麼的 帶著你的點單就去找阿姨 看有沒有你要吃的 有的話就拿 然後阿姨會幫你畫單

再回位子享用

這裡真的是蠻香港的一個地方 點心的口味不像第一天的一點心那樣精緻 主要走比較香港風味吧

因為我吃了鳳爪 也是有點嚇到 還有蹼 顏色也比較淺(像粉蒸排骨的顏色) 所以我吃起來有點驚驚的

味道沒有那麼重 比較清淡 搭配著蹼覺得有腳味 哈哈哈哈哈 

然後胖去拿了一個我也不吃的內臟類那種吧 我也不知味道 

最後我們以馬拉糕結束 有點像發糕 可是沒有發糕那麼黏跟紮實 鬆鬆的

也不會太甜 配著茶吃剛剛好唷

只是真的 好撐呀 遺憾的結束蓮香樓之旅

下次真心可以認真來嘗試一下

快閃之旅結束!!!!

拍了好多美照 吃了好多美食 超級開心喔

快閃之旅就是生活中的小確幸呀

----

1. 一點心/ 運動場道15號京華大廈地舖1-2號(太子地鐵站A出口步行2mins)

2. 許留山 /尖沙咀樂道9號地舖

3. 麥奀雲吞麵世家 /山頂道118號山頂廣場1號鋪

4.  富記粥品 /旺角花園街104-106號(旺角站B2出口 步行4mins)

5. 低調高手大街小食 /筲箕灣筲箕灣東大街76A號B3號舖地下(筲箕灣地鐵B1出口)

6. 安利大排檔 /筲箕灣筲箕灣東大街57號(筲箕灣地鐵B1出口步行2mins)

7. 恭和堂龜苓膏 /銅鑼灣波斯富街87號(港鐵銅鑼灣站B出口步行3mins)

8. 興記煲仔飯 /香港油麻地廟街19號(港鐵油麻地站C出口步行2mins)

9. 澳門茶餐廳 /尖沙咀樂道25-27號(港鐵尖沙咀/尖東站A1 出口步行3mins)

10. 蘭芳園 /中環結志街2號(港鐵中環站D2出口步行約10mins)

11. 蓮香樓 /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港鐵上環站E1出口步行約5mins)

 

 

arrow
arrow

    is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